鹏程健康医疗网 -- 最新增加栏目 -- 中医中药 -- 健康减肥 -- 疾病大全 -- 育儿知识 -- 两性健康 -- 孕妇保健

医疗健康网 >> 疾病大全 >> 女性爱吃烧烤易患乳腺癌

女性爱吃烧烤易患乳腺癌

医疗健康网 医疗健康 2007-2-8 20:31:31

美国一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后发现,女性爱吃烧烤肉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墨西哥《永久周刊》最新一期援引美国洛瓦妇女健康研究中心的报告说,常吃烧烤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不爱吃烤肉的女性高出两倍。尤其是那些少女时代爱吃羊肉串等高温烧烤肉制品的女性,她们成婚或到中年后患乳腺癌的比率明显增高。

报告在谈到为何女性爱吃烧烤肉容易患乳腺癌的缘由时说,因为肉用高温烧烤、油 炸或火炭烧烤会产生一种叫异常胺(AH)的致癌成分,这些致癌成分在与人体肌肉组织的肌酸和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发生作用时能促使癌细胞形成。

女性爱吃烧烤易患乳腺癌的相关资源

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美国2000年统计数据表明,乳癌发病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30%,排第一位,死亡率占15%%,列..
荷兰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对于有乳腺癌家族史或相关基因缺陷的乳腺癌高风险人群,除了做乳房X射线照相检查之外,还应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如此双管齐下检查的准..
据英国《独立报》8月27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篇研究结果发现,乳腺癌x光照射对于身体较瘦的女性来说效果比较差。科学家猜测这是因为瘦人的乳房比较结..
曾经有一位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还是在陪她妈妈看病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地向大夫学会了乳腺自查。她知道,母亲的病情就是既不会做乳腺自查,又不去医院做临床检查..
通过一项远红外技术知道自己10年或者更久之后会得乳腺癌,这让一位女校长深感不安。钼钯、B超、CT全做了也没看到自己的病灶实体,女校长对预测结果深感怀疑,所以..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大敌。最近荷兰国立癌症基金会和有关单位进行了一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饮用酸奶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研究证明,酸牛奶中高活性乳..